一种自锁式称药料斗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自锁式称药料斗,料斗本体安装在料斗定位支架上,固定杆的一端连接于料斗本体上,连杆A铰接于固定杆的另一端,连杆A的一端为自由端,另一端通过主推轴与连杆B的一端铰接,连杆B的另一端与铰接于料斗本体上的连杆C的一端铰接,连杆C的另一端与连杆D的一端铰接,连杆D的另一端与连杆E的一端铰接,连杆E的另一端铰接于料斗本体上,连杆E及连杆C上分别安装有料斗翻板;料斗本体上安装有弹簧导向杆,弹簧导向杆上滑动连接有自锁推板,弹簧导向杆上套设有复位弹簧,复位弹簧的两端分别抵接于料斗本体及自锁推板上。本发明可以在外部推力机构作用下完成料斗开合,且在外力撤销时料斗翻板自动复位至合拢状态,连杆处于稳定自锁,料斗内称量的药粒不会漏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