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载荷无人机用激光雷达被动减振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结构振动控制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大载荷无人机用激光雷达被动减振装置。包括无人机支架、固定吊环、连接柱、连接板、橡胶减振器、载荷安装板及激光雷达,其中无人机支架通过多根连接柱与载荷安装板连接,各连接柱的上端通过固定吊环与无人机支架连接,下端通过橡胶减振器与载荷安装板连接,激光雷达安装在载荷安装板上。本发明采用悬架结构,具有充分的安装空间及拆卸方便等特点,结合减振装置结构,在无人机实际工作中,不仅利于激光雷达等可携带载荷的安装,提高其工作性能范围,同时能保证其可靠的工作性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