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自动跟随定量装药机器人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导弹装药装配工艺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自动跟随定量装药机器人。包括水平移动单元、旋转运动单元、Z向驱动单元、升降驱动支撑板、摆动横梁、翻转运动单元和夹手单元,其中旋转运动单元安装于水平移动单元上,摆动横梁与旋转运动单元滑动连接,升降驱动支撑板安装在旋转运动单元上,Z向驱动单元与升降驱动支撑板和旋转运动单元连接,且与摆动横梁连接,用于驱动摆动横梁升降,翻转运动单元安装在摆动横梁的下端,夹手机构与翻转运动单元连接。本发明将弹筒装药工艺自动化,提高了该工艺的效率、装药质量,并减少了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