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星球采样的动能侵彻穿透采样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地球卫星或其他深空探测飞行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面向星球采样的动能侵彻穿透采样器。包括采样撞击段、弹体、样品弹射系统及遮挡端盖,其中弹体为中空结构,采样撞击段和遮挡端盖分别设置于弹体的前后端,样品弹射系统设置于弹体内,用于收集星球表面样品,通过采样撞击段撞击星球表面,依靠进入弹体内采样通道的样品流的压力使样品弹射系统突破遮挡端盖,被挤压出弹体,使其弹射到地面上。本实用新型的侵彻性能突出,燃料消耗少,降低了采样成本,适应未来深空星球采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