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人机自主动平台起降辅助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无人机自主动平台起降辅助装置,该装置包括矩形套筒、直流减速电机、直流减速电机螺杆、电机滑块、压缩弹簧、矩形滑块和鱼叉结构,矩形套筒设有矩形套筒顶盖及鱼叉结构伸出孔,直流减速电机固定安装在矩形套筒顶盖上,压缩弹簧一端与矩形套筒顶盖连接,另一端与矩形滑块连接,矩形滑块与鱼叉结构连接,矩形滑块沿直流减速电机螺杆滑动,直流减速电机驱动电机滑块,电机滑块沿直流减速电机螺杆滑动,推动矩形滑块,矩形滑块带动鱼叉结构缩回矩形套筒;直流减速电机反转驱动电机滑块沿相反方向滑动,鱼叉结构伸出矩形套筒。本实用新型驱动方式平稳性好,在起飞时保障无人机的飞行姿态及稳定性,可在鱼叉伸出状态下的任意角度直接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