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电更换悬垂绝缘子串等电位机器人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输电线路运行维护机器人,具体地说是一种带电更换悬垂绝缘子串等电位机器人。包括爬行机构及设置于爬行机构上的作业手臂Ⅰ、作业手臂Ⅱ及环形抱夹装置,其中环形抱夹装置位于作业手臂Ⅰ和作业手臂Ⅱ的上方,爬行机构可带动作业手臂Ⅰ、作业手臂Ⅱ及环形抱夹装置沿绝缘子串的高度方向运动;环形抱夹装置用于夹持绝缘子串进行定位;作业手臂I和作业手臂II配合完成输电线路绝缘子串的辅助更换作业任务。本实用新型代替等电位电工带电作业,保证了人员安全,同时装置本体在封闭的绝缘杆框架内工作,保证装置不会从高空脱落,安全性好,可靠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