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海底观测网的接驳盒供电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海底观测网的接驳盒供电系统及方法,为海底观测网接驳盒内部的控制设备以及挂接在接驳盒外部的测量仪器提供并分配所需电能。包括控制器、电源转换电路、储能电池组、电源分配电路、检测及保护电路。控制器负责整个供电系统的运行控制以及状态监视;电源转换电路能将高压电转换为低压电,供用电设备直接使用;储能电池组可以在没有外部电能输入的情况下自动为接驳盒的用电设备提供电能,维持系统运行;电源分配、检测以及保护电路能够对接驳盒上的用电设备进行控制,实时检测各回路的用电状态,并提供硬件和软件方面的保护措施,在出现过流、短路等故障时能够准确的判断故障原因并及时做出响应,确保接驳盒上设备的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