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声发射信号的激光冲击强化在线检测方法与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激光冲击强化加工与智能检测技术领域,特指一种基于声发射信号的激光冲击强化在线检测方法与装置,主要适用于金属材料的表面强化工艺;本发明包括激光冲击强化系统和检测系统两大部分,所述激光冲击强化系统包括高能量纳秒Nd:YAG激光器、工件夹持系统、工件、六轴联动机器人、水槽、送水系统;所述检测系统包括计算机、前置放大器、声发射信号采集系统和激光位移传感器。本发明的一种基于声发射信号的激光冲击强化在线检测方法,能够对各种环境下的激光冲击强化实验进行在线检测,快速判断金属材料的激光冲击强化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