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软件定义工业网络传输优先级动态调整方法与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实时软件定义工业网络传输优先级动态调整方法与系统,包括实时工业SDN系统架构,基于实时数据流量的网络传输优先级动态调整过程和基于传输路径网络交换设备的网络传输优先级动态调整过程。由于工业SDN网络集中式的网络配置管理模式,能够将细致的网络配置和网络控制信息下达所辖所有的网络交换设备,因此,在软件定义的前提下,以动态调整网络流量在网络交换设备中传输优先级的方式确保网络实时性的方式能够被实现。第一种动态优先级调整过程中,为网络中每一条数据流分配了一个独有的流量优先级标识符。另外一种方式中,数据流量经过网络交换设备时能够动态调整自身的优先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