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视触觉混合感知的皮肤检测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视触觉混合感知的皮肤检测系统,创新性地应用自动化技术采集皮肤触觉信息,并结合其他传感器构建皮肤检测系统。系统包括:前端多元信息采集装置采集皮肤多元信息,多元信息包括:相机采集皮肤表面图像信息,触觉传感器接触皮肤采集皮肤表面的触觉信息,超声波传感器采集超声波信息,温度传感器采集皮肤表面温度;三轴压力传感器用作触觉采集触发;处理器进行数据信息的采集、记录、分析与处理;人机交互界面方便用户操作。该系统既可对单一用户在不同时间,或处置前后皮肤变化情况做记录和对比,又可横向比对和参考众多用户的皮肤检测结果,在医疗、美容等领域有很大的应用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