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针对多信道多天线工业无线网络的实时传输调度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工业无线网络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针对多信道多天线工业无线网络的实时传输调度方法。该方法包括总资源块建模,剩余资源块建模,优先级分配规则制定,基于剩余资源块的最小松弛度优先(RRB‑LLF)时隙、信道和天线的分配四个步骤。本发明方法综合考虑工业现场设备可安装多个天线,工业无线通信可使用多个信道,工业数据周期异构的特点,以网络的可调度率作为衡量调度方法性能的指标,在每个时隙将所有传输归类到未释放、已释放未调度、已释放已调度三种状态中的一种。对于处于已释放未调度状态的传输,其优先级按照剩余资源块数由少到多依次增大,优先级最高者优先分得时隙、信道和天线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