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弹药夹紧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弹药夹紧装置,轴A及轴B分别通过回转支座安装于安装基体上,轴A/轴B的一端与安装在安装基体上的动力源输出端连接,另一端通过传动机构与轴B/轴A相连;轴A的两端及轴B的两端分别制有螺纹段,轴A两端的螺纹段螺距相同、旋向相反,轴B两端的螺纹段螺距相同、旋向相反,并且轴A与轴B同一端螺纹段的旋向相同;轴A及轴B上每个螺纹段上均螺纹连接有螺母,螺母与轴A、轴B上螺纹段之间形成螺旋副,轴A与轴B同一端螺纹段上螺纹连接的螺母之间连接有夹爪安装板,两个夹爪安装板相对的一面均安装有夹爪。本发明结构紧凑,布局合理,可实现自动夹紧,夹紧力大、可自锁,两个夹爪同步运动、对中性高,夹取范围可调、适应性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