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地形六轮移动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特种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全地形六轮移动机构,包括车身、前扭簧装置、前梁装置、第一侧扭簧装置、第一侧梁装置、第二侧扭簧装置和第二侧梁装置,前梁装置设于车身前端,且前梁装置中部设有可转动的前轴,前扭簧装置设有前扭簧,且所述前扭簧穿过所述前轴,第一侧梁装置和第二侧梁装置对称设于车身两侧,所述第一侧梁装置中部设有可转动的第一侧轴,所述第二侧梁装置中部设有可转动的第二侧轴,所述第一侧扭簧装置和第二侧扭簧装置对称设于车身后端,且所述第一侧扭簧装置设有第一侧扭簧穿过所述第一侧轴,所述第二侧扭簧装置设有第二侧扭簧穿过所述第二侧轴。本发明提高了机构运行平稳性、自适应地形能力和动力分配均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