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地形自适应变构型移动八轮探测机器人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探测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地形自适应变构型移动八轮探测机器人,包括车体、悬架、独立驱动轮及控制系统,其中控制系统安装在车体内部,独立驱动轮两个为一组、安装在一个悬架上,悬架则通过连接轴与安装在车体内部的悬架电机连接,连接轴转动安装于固定在车体上的空心轴内;控制系统可以控制八个独立驱动轮各自进行移动,并且悬架可以通过各个轮子的不同动作与协调配合完成变形以适应出现的复杂地形。本发明结构简单,总体结构轻盈紧凑,运动灵活,控制精巧,悬架的自适应与变形以及八轮的独立控制可以使机器人具有更强的地形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