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铁轨扣件弹条除锈防腐机器人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铁路轨道防护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铁轨扣件弹条除锈防腐机器人机构,包括移动平台机构及分别安装于移动平台机构上的气源、发电机、控制柜和除锈防腐作业工具,气源、控制柜、移动平台机构及除锈防腐作业工具分别与发电机连接,通过电机供电,气源、移动平台机构及除锈防腐作业工具分别与控制柜连接,通过该控制柜控制动作执行;移动平台机构放置于铁轨上,移动平台机构沿移动方向的两侧分别安装有给铁轨扣件弹条除锈、清理和防腐的除锈防腐作业工具。本发明解决了人工除锈、防腐作业存在的劳动强度大,效率底下,工作环境恶劣等问题,能够代替作业工人完成实现轨道扣件弹条的除锈防腐工作,提高了轨道运维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