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机器人用高压柔性组合天线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用天线,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机器人用高压柔性组合天线,包括金属连接件、低阻保护罩及分别设置于该低阻保护罩内部的Argos天线、无线电天线、GPS天线和铱星天线,该低阻保护罩上安装有金属连接件;所述金属连接件的一端与低阻保护罩粘接,另一端与水下机器人承压舱密封连接;所述Argos天线、无线电天线、GPS天线及铱星天线分别连接有屏蔽信号线,各屏蔽信号线通过金属连接件上开设的走线孔、中心孔连接进所述水下机器人承压舱内。本发明结构简单紧凑、水阻力低,信号衰减小,可以实现水下机器人可靠的通信与定位;本发明不限于在水下滑翔机及AUV上的应用,对于各种水下机器人本发明同样具有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