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手部康复机器人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用康复训练设备,特别涉及一种穿戴式手部康复机器人。包括底座及设置于底座上的机器人主体,机器人主体包括手背板及设置于手背板上的拇指部分、食指部分、中指部分、无名指部分及小指部分,五个手指部分均包括支撑板、直线电机、手指体和多级推杆机构,其中手指体连接在支撑板的端部,直线电机设置于支撑板上,多级推杆机构铰接在手指体上、且与直线电机的输出轴连接,直线电机的线性运动经过多级推杆机构的传动,转化为手指体的各指节绕其回转中心的旋转,各指节覆盖在穿戴者的手指上方,从而带动其手指做同步运动。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自由度较多,每根手指可以进行独立的驱动,能够提供更多样化的康复训练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