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用于固体火箭发动机的柔性自动分解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自动分解系统,具体地说是一种适用于固体火箭发动机的柔性自动分解系统,包括固体火箭发动机、自动翻转机构、自动装夹旋转机构、水切割工具刀、刀具工装、机器人连接法兰及六自由度机器人,其中固体火箭发动机被夹持固定于自动装夹旋转机构上,自动装夹旋转机构固定于自动翻转机构上,水切割工具刀固定于刀具工装上,刀具工装和机器人连接法兰固定,机器人连接法兰与六自由度机器人固定。本发明可适应不同直径固体火箭发动机不同姿态下的自动化分解,具有适用范围广、自动化程度高,分解精度高,结构简单可靠,使用方便,高效安全,便于维护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