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高压室巡检的协作型移动操作机器人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高压室巡检的协作型移动操作机器人机构,机械臂机构安装于移动车体机构上,机械臂机构的输出端连接有末端多功能执行器机构;机械臂机构包括基座、作为输出端的末端法兰及多个位于基座与末端法兰之间并串联连接的模块化关节,末端多功能执行器机构安装在末端法兰上,具有与模块化关节数量相等的自由度;移动车机构带动机械臂机构及末端多功能执行器机构运动到高压室内指定位置,末端多功能执行器机构通过机械臂机构的驱动至指定位姿,由末端多功能执行器机构执行作业任务。本发明解决了高压室人工作业的危险性高,劳动强度大,效率底下等问题,能够代替作业工人携带作业工具进行高压室作业和巡检,保障电力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