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功能火箭舱段对接车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火箭舱段对接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多功能火箭舱段对接车。包括对接驱动轮系、转运驱动轮系、车架、六维调姿托架及自动充电机构,其中对接驱动轮系设置于车架的下方,用于在对接模式时的驱动行走;转运驱动轮系设置于车架的下方,用于在转运模式时的驱动行走;六维调姿托架,设置于车架的上方,用于实现舱段位置姿态调整需求;自动充电机构设置于车架的下方,用于完成火箭舱段对接车与地面充电设备紧密连接,实现电流导通。本发明精度高、运行方便、自动化程度高、有力于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程度,对生产安全和生产效率均有很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