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铁轨扣件弹条除锈防腐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铁路轨道防护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铁轨扣件弹条除锈防腐装置,包括固定架、旋转电机、防腐机构、除锈机构及工具安装架,固定架安装于作业平台上,旋转电机固接于固定架上,旋转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工具安装架,工具安装架的一端安装有用于实现铁轨扣件弹条清理和防腐工作的防腐机构,另一端安装有用于实现铁轨扣件弹条除锈工作的除锈机构,旋转电机驱动工具安装架旋转,实现除锈机构与防腐机构的交替切换,进而实现对铁轨扣件弹条的除锈、清理和防腐。本发明解决人工除锈、防腐作业存在的劳动强度大,效率底下,工作环境恶劣等问题,能够代替作业工人完成实现轨道扣件弹条的除锈防腐工作,提高了轨道运维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