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双重订阅方式的生产数据采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双重订阅方式的生产数据采集方法,包括设备层,在设备层为每个设备建立数据采集点,在OPC SERVER中定义相应变量;创建WCF服务作为OPC SERVER的客户端,并在OPC客户端订阅与设备数据采集点相对应的变量;在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创建WCF客户端,并在WCF服务端中进行订阅。本发明利用OPC的订阅技术,以及WCF的订阅与发布技术,来实现底层设备采集点与上层生产制造执行系统软件的数据触发式实时传输,提高了数据传输的实时性、高效性,提高了系统数据传输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