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电网系统数据旁路捕获和同步的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电网系统数据旁路捕获和同步的方法及系统,方法包括将旁路服务器接入网关,建立旁路服务器与主服务器之间的通信以及旁路服务器与网关之间的通信;旁路服务器对数据进行旁路捕获,得到网关发出的所有数据包;对数据包进行解析、过滤和重组,以数据块的形式存储;将数据块的校验码与主服务器上对应数据块的校验码比较后进行同步;系统包括传感器、网关、旁路服务器和主服务器。本发明通过网卡混杂工作模式实现数据的旁路捕获,基于校验值对比法实现旁路数据库和主数据库的数据同步,从而提升电网大数据质量,增加电网运行状态监控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