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气相色谱雾计算框架的化工过程故障诊断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气相色谱雾计算框架的化工过程故障诊断系统,包括:终端用户层,任务将在这一层中产生,处理后的结果也将返回到这一层,此外,终端设备还需要发现并指定对应任务转发的雾节点;接入网络层,当终端用户层的用户生成内容后,由接入网络的网络设备将这些信息按照预定的规则发送到对应的雾节点上;雾层,雾计算的核心,提供关键的深度计算、存储和通信功能;核心网络云层,将超出雾层计算或存储能力的任务发送到云数据中心进行数据备份、云计算处理。本发明由于雾计算在本地化引入计算存储设备,通过在本地形成小的数据中心,可以在不失去移动性支持、保证一定程度的处理能力下,很好地解决时延、功耗和资费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