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边缘计算框架的气相色谱仪故障诊断体系结构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边缘计算框架的气相色谱仪故障诊断体系结构,包括:设备域,用于数据的采集、处理和存储,以及根据网络域的控制指令执行操作;网络域,用于实现设备域与数据域之间的网络协议转换;数据域,用于将通过网络域发来的数据进行预处理和存储,并发送至应用域;应用域,用于根据来自数据域的数据对气象色谱仪进行故障类型、故障原因的多维度诊断,并对相关执行机构进行相应控制。本发明由于边缘计算距离气相色谱仪更近,在边缘节点处实现了对数据的过滤和分析,因此准确率和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