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海洋环境观测的无人帆船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海洋环境观测的无人帆船,船体的甲板由前至后分别安装有艏部设备固定座、前设备舱盖、后设备舱盖及艉部舱口座,艉部舱口座上安装有可拆卸的艉部设备固定座,艉部设备固定座上分别安装有无线电天线及铱星通信天线,无线电天线及铱星通信天线分别与控制器相连;转帆装置的输出端穿出甲板后与翼帆连接,转帆装置中的动力源与控制器连接,翼帆通过转帆装置驱动旋转;舵驱动装置的输出端穿出船体底部后与舵片相连,驱动舵片转动,舵驱动装置中的驱动电机与控制器连接。本发明可用于海气界面海洋环境要素长时间大范围的自主观测,而且便于运输、部署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