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深海探测设备的设备物资管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深海探测设备的设备物资管理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基于深海探测设备的各设备物资来构建设备树;基于设备物资的特征在设备树节点处创建设备物资档案;跟踪设备物资全生命周期,实现对设备物资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深海探测设备的设备物资管理方法,该方法对深海探测设备的各设备以及设备隶属的元件、辅助工具和耗材物资的特征进行了分类,针对设备物资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在对设备进行管理的同时,又做到了人员责任管理以及人员与设备的交互管理。可以提取下潜前设备节点的历史状态,排出隐患,保障深海探测设备的运行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