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大型结构件的全自动夹持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面向大型结构件的全自动夹持机构,六自由度机器人通过底座安装在地基上,夹持基板的背面通过过渡法兰连接于六自由度机器人的执行端,前面转动安装有滚珠丝杠,滚珠丝杠两端均螺纹连接有丝母,滚珠丝杠的任一端与动力源输出端连接;两个夹爪的一端通过夹持移动板与丝母相连,通过动力源的驱动反向或相向移动;夹持基板上分别安装有位移传感器、止动闩座及放置架,在止动闩座与放置架上均设有接近开关,位移传感器滑块架的一端与任意一个夹爪一端连接的夹持移动板相连,位移传感器滑块架的另一端安装有与位移传感器相对应的位移传感器滑块。本发明全自动夹持、自动判断夹持状态、加持力可调,夹持精度高、工作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