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架空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移动机器人,具体地说是一种架空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包括后臂、质心调节装置、电气控制箱、前臂、后旋转升降关节、前旋转升降关节、电气控制箱支架、后行走机构及前行走机构,其中电气控制箱可滑动地安装在电气控制箱支架的下方,后旋转升降关节和前旋转升降关节可滑动地安装在电气控制箱支架的上方,后臂和前臂分别与后旋转升降关节和前旋转升降关节连接,后行走机构和前行走机构分别设置于后臂和前臂的末端,质心调节装置设置于电气控制箱支架上、且与电气控制箱连接。本发明结构紧凑、刚度大,越障过程简单且越障时间短,行走时具有良好的安全保护功能,在发生故障时机器人不脱线,不会对输电线路造成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