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系统运行性能评价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系统运行性能评价方法,包括基准标价指标的筛选,基准标价指标包括一级评价指标处理质量和一级评价指标运行质量,所述处理质量包含二级评价指标废水处理量、出水达标率、出水稳定性,所述出水稳定性包含三级评价指标悬浮物波动幅度、总氮波动幅度、总磷波动幅度、氨氮波动幅度、BOD5波动幅度、COD波动幅度,所述运行质量包含二级评价指标微生物活性、设备可靠性及运营经济性,所述设备可靠性包含三级评价指标设备饱和率、设备故障率、设备平均维修时间,所述运营经济性包含三级评价指标吨水处理电耗成本、吨水处理药耗成本、吨水处理人力成本、设备维护维修成本。本发明可实现对工艺系统整体运行性能的综合量化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