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HoloLens眼镜的空间定位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HoloLens眼镜的空间定位方法,包括以任意一个标志球为坐标原点,建立工具坐标系;求HoloLenstool到NDI Spectra设备的旋转矩阵;利用UDP通讯读取HoloLens内的World to Local旋转矩阵;利用改进的手眼标定算法求出HoloLens到HoloLenstool的旋转矩阵;观测空间中任意位置的物体上设置的Marker到NDI Spectra设备的旋转矩阵,以及工具坐标系到NDI Spectra设备的旋转矩阵;求出现实中含Marker的物体到Hololens的空间位置关系。本发明实现HoloLens在空间中精确位置摆放模型,实现了HoloLens本身坐标系和真实环境世界坐标系之间的结合,使得Hololens获得空间指定位置Marker在Hololens坐标系的空间位置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