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应用于工业机器人末端的恒力浮动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应用于工业机器人末端的恒力浮动装置,属于机器人智能加工技术领域。该恒力浮动装置包括气动浮动机构、基体连接件、压力控制机构、力传感器和工业机器人;所述压力控制机构为调压阀,所述压力控制机构的一端通过中间过渡法兰与所述气动浮动机构相连接,压力控制机构的另一端通过尾部过渡支撑座与所述力传感器连接,同时所述力传感器通过末端连接法兰安装在工业机器人的第六轴法兰上;所述气动浮动机构还通过工具连接法兰安装加工工具,气动浮动机构能够对所安装的加工工具施加恒定推力。本发明实现机器人末端恒力柔性加工能力,能够提升加工工件表面的质量,满足机器人智能加工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