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参数的数字图像多尺度卷积处理器及其实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变参数的数字图像多尺度卷积处理器及其实现方法,处理器包括通讯单元、主控单元、数字图像数据缓存单元、多尺度卷积运算单元和卷积参数存储单元,实现方法包括通讯单元接收上位机或微处理器的指令信息和参数信息,对指令信息和参数信息进行解析,发送到主控单元;主控单元更新卷积参数存储单元中的卷积参数,然后使能数字图像数据缓存单元,接收数字图像数据并生成数据流窗口;读取卷积参数并传递给对应的卷积运算子单元;使能多尺度卷积运算单元中的卷积运算子单元,进行卷积运算,并将卷积运算后的数字图像数据输出。本发明可以现场修改卷积参数而无需重新编程,并能同时并行实现同一数字图像在多个尺度下的卷积处理,具有较高的实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