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重质大长径比的类管件螺纹旋拧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面向重质大长径比的类管件装配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面向重质大长径比的类管件螺纹旋拧机构,包括机身及分别安装在机身上的旋拧动力施加机构、自动定位抗扭机构及姿态自动调节机构,通过气缸及电缸的联合动作部分完成对于被旋拧装配件定位调姿,通过伺服电缸作用于姿态自动调节机构完成全部调姿动作,通过伺服电缸的作用完成对于已定位调姿完毕待旋拧件对接,通过伺服电机作用于旋拧动力施加机构的扭力输出完成旋拧实际工作,各动作通过伺私服系统配合位移传感器完成对于动作、扭矩等相关数据的监控以及调节。本发明工作全工程自动完成,无需人工辅助,定位、调节、移动等高精度动作高效、准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