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舱内总线式电气控制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舱内总线式电气控制系统及方法,包括若干个通讯节点装置,通讯节点装置包括微处理器电路板和与其分别连接的通讯单元、供电单元、开关控制单元及反馈检测单元。通讯单元与受控设备和自动驾驶单元通讯,开关控制单元控制受控设备的电源。反馈检测单元检测受控设备的电压、电流。方法为主控电路板接收自驾单元的控制指令并上传反馈信息,开关控制单元进行各路继电器的开关状态切换,反馈检测单元通过检测继电器电源与受控设备连接端的电压判断继电器是否正确切换,通过检测电流判断设备电流大小是否位于正常区间内。本发明体积小巧,布置灵活,能够大大简化水下机器人舱内电路,扩展水下机器人对外围设备的搭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