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电网与工业用户用电供需互动装置及实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电网与工业用户用电供需互动装置及实现方法,工业用户数据采集模块实时采集用户用电设备的电压、电流、频率等参数数据;调度与计算模块接收用电参数数据,并将其分类存储到其内部的数据缓存区;调度与计算模块调用数据进行运算得到设备各部分电力参数信息,由通信模块传送至远端服务器;调度与计算模块接收到远端服务器生成的指导调控信息,根据工业生产情况制定本地控制策略传递给用户侧可中断负荷控制模块,完成本地设备控制。本发明能够建立电网与工业用户的用电供需通道,使工业用户自动参与到电网的调度与新能源消纳调度中,具有通用性强、功能丰富、使用方便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