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煤化工企业智能工厂的云平台架构及其实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面向煤化工企业智能工厂的云平台架构及其实现方法,IaaS层,用于将基础设施形成的物理资源转化为资源池,通过资源管理与调度的方式向PaaS层提供运行环境支撑和数据支撑,数据提供给PaaS层建立模型库;PaaS层,用于模型库、算法库以及工业知识库的建模和存储,基于微服务框架实现对多种微服务的管理,利用微服务引擎实现煤化工应用业务逻辑的构建,通过开发平台实现对可视化页面的构建;SaaS层,基于PaaS层构建煤化工应用,并通过工业SaaS门户,向其它煤化工企业开放。本发明通过平台即可构建图形化展示页面,最终构建应用,极大地缩短了煤化工企业智能工厂应用系统的开发过程,降低了学习难度,节约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极大提供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