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机床自动夹具的油气管路自动连接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机床辅助装置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机床自动夹具的油气管路自动连接装置,其中内部快插组件包括油压快插销和内部气路自动连接器,且内部气路自动连接器设于内部分气块上,外部快插组件包括外部气路自动连接器和油压快插座,且外部气路自动连接器设于外部分气块上,油压快插座和外部分气块设于可移动的转接板上,油压快插座与油压快插销对接,外部气路自动连接器与内部气路自动连接器对接,油压快插座设有外部油路接头,外部分气块设有外部气源接头,油压快插销和内部分气块分别设有内部接头与机床自动夹具连接。本发明实现机床自动夹具的油气自动供给,减少了移动管路布置,并减少自动化改造集成对机床原有系统的运行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