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变载频多时延的集中式MIMO雷达信号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变载频多时延的集中式MIMO雷达信号处理方法,MIMO雷达阵列具有Lt个发射天线和Lr个接收天线构成的线性阵列,第1个发射天线的信号作为基准信号,其他发射信号具有等间隔时延和频率步进。在接收端与基准信号混频,在经过与对应频率信号相乘下变频,在进行模拟低通滤波,形成Lt×Lr个通道。对各通道信号进行数字采样和数字低通滤波,进行FFT处理,提取目标频率fk,m,n。本发明利用多路时延创造出频分复用条件,节省探测时间,通过变载频波形设计,解决高速目标的多普勒频率模糊问题。以集中式MIMO连续波雷达是提升毫米波雷达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