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火箭发射工况的航天载荷减振箱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振动控制及减振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火箭发射工况的航天载荷减振箱。包括箱体、一级减振结构、二级减振结构、宏操作器、箱体安装工装及加速度传感器,其中箱体的底部通过一级减振结构与箱体安装工装连接,宏操作器通过二级减振结构设置于箱体的内部,一级减振结构用于减弱高频的振动响应,二级减振结构用于减弱低频共振响应的振动,加速度传感器设置于宏操作器上,用于在相应振动工况下采集振动信号。本实用新型通过二级被动减振技术能对试验仪器有效的进行减振,有效保护了试验仪器,该减振箱设计及其测试方法能给相关领域提供借鉴,对于空间科学载荷发射段的减振防护起到关键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