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型结构件定位举升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装配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大型结构件定位举升系统,包括举升装置和限位装置,举升装置包括举升板组件、螺旋升降机、导向机构、防坠落机构和底座,螺旋升降机和导向机构均安装于底座上,举升板组件通过螺旋升降机驱动升降,导向机构设有导向柱,举升板组件下侧与导向柱上端固连,导向柱下端伸入至底座内,底座内设有防坠落机构,且防坠落机构与导向机构一一对应,防坠落机构包括限位滑块和气缸,导向柱下部设有豁口,举升板组件举升到位时,限位滑块通过气缸驱动移动卡在对应导向柱上的豁口中,在底座上设有升降检测组件,在任一举升装置上设有到位检测组件。本发明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也提高了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