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变联动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形变联动机构,包括近端驱动段、联动形变段、远端执行段和执行机构,联动形变段包括柔性中心骨架、联动连接腱、连接件、近端盘和远端盘,柔性中心骨架近端和联动连接腱近端均固连于近端盘上,联动连接腱远端固连于远端盘上,柔性中心骨架远端穿过远端盘后伸入远端执行段中并与执行机构相连,在联动形变段上设有连接件,近端驱动段设有近端驱动腱,且近端驱动腱穿过近端盘后与连接件固连,远端执行段设有远端驱动腱,且远端驱动腱远端固连于执行机构末端,远端驱动腱近端穿过联动形变段和近端驱动段后伸出。本发明能够实现手术所需的展开空间,不会影响执行机构动作,满足器械形变能力、小尺寸、高负载能力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