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双目图像处理的零部件动态排列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双目图像处理的零部件动态排列方法,通过双目摄像头捕捉零部件图像,经图像处理算法识别零部件尺寸、编码,根据仓库存储位信息自动判断选择合适的存储位,对零部件动态排列。方法包括图像获取、图像处理、识别算法和动态排列四大部分。图像获取包括摄像头的架设、设计零部件图像获取方式;图像处理包括识别图像中的零部件范围、识别零部件标签范围;识别算法包括计算零部件尺寸、识别标签编码;动态排列包括根据零部件尺寸与各存储位尺寸,选择合适的存储位进行自动码放。本发明达到了基于视觉系统,经过算法运算自动对零部件合理地排列入仓储位的效果,大大减少了在零部件存储过程中的人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