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实现模块化通信的机器人控制系统构建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实现模块化通信的机器人控制系统构建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建立通信层,实现通信层与设备之间的数据交互;建立逻辑层的通信模块、生产模块、资源模块、报警模块;通信模块实现逻辑层与设备之间的对接;生产模块根据订单实现工序,使工艺可配置化;资源模块建有资源设备池用于对应设备,通过监听设备的状态标识工序的状态。本发明只需要短暂停线,不涉及复杂的代码重构,只需要简单拖拽配置,即可实现机器人控制系统的逻辑重构。能够使得店面工作人员快速重构机器人控制系统与机器人之间的通信,减少人力维护成本,提高工艺切换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