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红外成像盲元的统计分析及评价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红外成像盲元的统计分析及评价方法,检测红外原始图像中的盲元像素,转换成二值化图像;将二值化图像定义四个区域,进行盲元连通区域标识,并对整个图像进行扫描,得到所有盲元连通区域;计算每个连通区域的像素数量,根据每个连通区域的像素数量进行分类,分别统计四个区域内的连通区域的像素数量分布;计算盲元概率密度、盲元密度和盲元离散度,对二值化图像进行评价。本发明采用盲元数量、盲元概率密度、盲元密度、盲元离散度四个指标分析盲元的分布情况,可以准确、客观地给出盲元的影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