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具备模具自动传递功能的压制系统及其使用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粉末冶金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具备模具自动传递功能的压制系统及其使用方法,操作台上分别设有操作预处理区域、传递通道、模具取放位置、槽口及启动按钮,传递通道位于操作预处理区域与模具取放位置之间;X轴模组安装于安装支架上,X轴驱动电机安装于X轴模组上,X轴驱动电机驱动X轴模组移动,Z轴模组可相对滑动地连接于X轴模组上,并由槽口内伸出;模具放置在Z轴模组的执行端,通过安装于Z轴模组上的Z轴驱动电机的驱动沿Z轴升降;压机的执行机构包括压头及承载用的压机平台,模具通过模具传递机械手被送至压头与压机平台之间压制。本发明可以自动将模具放置到压机平台上,压制完成后再自动输送回操作区域,避免操作者直接与压机接触,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