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红外弱小目标实时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红外弱小目标实时检测方法,输入原始红外图像,对输入图像进行空间背景抑制,对输入图像进行双局部方差背景抑制;将空间背景抑制后的图像和双局部方差背景抑制后的图像按像素点对应相乘;对背景抑制后的图像选取若干个局部极大值点,进行目标分割,得到并统计疑似候选目标的特征;将多帧图像中的疑似候选目标进行关联,选取真实目标。本发明使用滤波的方法预测低频背景,使用积分图计算双局部方差方法实现背景抑制,搜索局部极大值后进行目标分割,对分割得到候选目标区域提取特征,综合多帧图像的候选目标特征,得到真实红外弱小目标的检测结果,有效提升了计算速度和检测准确率,降低了虚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