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盲元检测与分析的红外图像质量评价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盲元检测与分析的红外图像质量评价方法,获取红外探测器原始图像,检测出原始图像中的盲元像素,转换成二值化图像,进行盲元连通区域标识,得到所有盲元连通区域;计算每个连通区域的面积,对其分类统计,得到连通区域的面积分布;对二值化图像进行网格划分,统计每个网格内的盲元数量,得到盲元数量的网格分布;设定面积分布评价阈值和网格分布评价阈值,对原始图像进行评价。本发明采用图像处理的方法进行盲元检测,对图像的适应性强,可以有效检测不同型号探测器得到的红外图像;通过分析盲元数量和网格化的局部盲元分布,能准确、客观地评价红外图像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