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ARV光纤补偿器收放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水下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ARV光纤补偿器收放装置,包括安装架、摆臂液压缸、摆动臂、伸缩臂油缸、伸缩臂及滑轮装置,安装架固定在船甲板上,摆臂液压缸及摆动臂的一端分别铰接于安装架上,摆臂液压缸的另一端与摆动臂铰接,伸缩臂可相对滑动地与摆动臂的另一端插接,伸缩臂油缸的一端铰接于摆动臂上,另一端与伸缩臂铰接;伸缩臂上转动连接有滑轮装置,光纤补偿器绞车固定在安装架上,光电复合缆的一端缠绕在光纤补偿器绞车上,另一端由滑轮装置绕过后与待收放的光纤补偿器相连。本发明拥有回收及布放两种形态,满足把光纤补偿器布放到船舷外及回收到船舷内,通过光纤补偿器绞车与摆动臂配合完成精准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