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人机编队自主空中加油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无人机编队自主空中加油方法,若干受油无人机进行自主飞行;进行编号,使当前待受油无人机与加油无人机到达空中汇聚点,受油无人机进行受油系统自检,如果当前待受油无人机是否为首编号受油无人机或前一编号的受油无人机是否返航,加油无人机对当前待受油无人机进行加油;加油完成后返航,如果该受油无人机是否为末编号受油无人机,则完成加油过程。本发明实现无人机编队进行全程自主加油的能力,具有优秀的操纵稳定性、可靠性和使用安全性;采用了Harris‑SIFT双目视觉特征点匹配算法,有效减少图像处理时间;实现了无人机群空中编队保持、协同控制的能力,无人机编队信息间的交互,可以有效缩短加油时间。